剛生產完在醫院時,完全不懂什麼是擠奶,不知所措的手指不知從何下手

偶爾抓女兒來吸吸奶頭,但從嘴角溢出來的永遠是口水(媽媽 說好的喝奶呢!)

每次吸完半小時後依然罵罵號,哭著從嬰兒室回來,再哭著回嬰兒室

 

於是到了月子中心後第一件事就是找了泌乳顧問幫忙按摩疏通

這時依舊一滴奶都看不見,在我看來我根本是毫無天份之人

疏通完後幾天擠給嬰兒室登記的CC數還是只能寫上???三個問號

同時安慰自己隔壁三姑跟六婆馬都餵配方奶而已,兒子還不是讀到博士

 

但我又是個不服輸的人,隔壁房小蔡都擠到150了,搭同台電梯送奶時叫我情何以堪

看你氣色這麼差,哼 一定是被母奶掏空了吧(幹嘛人身攻擊)

在我旁敲側擊假裝閒聊實則探聽秘訣,發現秘訣就是湯湯水水

紅棗茶/黑豆水都可以,天天補充,營養夠了才會有奶

 

聽完之後馬上跟小蔡說掰掰轉身回房上網google,發現琳琅滿目的養生飲品任君挑選呀!

最後我挑了這款台山禾作社出的在地低溫慢烘焙黑豆茶

簡約的風格加上夾鏈袋的設計,覺得環保又不失美感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內容物,吸引我點是:

1. 低溫烘焙->比較不會失去活性,不會產生致癌物

2. 富含卵磷脂->哺乳媽媽應該都知道卵磷脂的重要性吧! 可以降低乳汁黏性,有助於防止塞奶

3. 豐富的蛋白質->若是沒額外補充蛋白質,那哺乳根本是在消耗媽媽的老本呀

4. 不含咖啡因->不怕哺乳影響小孩讓他太興奮整晚不睡覺(不睡覺是多麽可怕的事呀!)

 

其實我是看中他茶包的設計,不用熬不用濾。對於時間非常寶貴的媽媽來說,超級方便呀!

還有一點是指使隊友沖泡時,完全不能有藉口拒絕,這麼簡單不會有技術上的問題 謝謝。

另外茶包一絲一絲的是玉米纖維材質,不會有熱水沖泡上的疑慮,安全無毒可分解(當媽後總是怕東怕西

 

打開包裝馬上可以聞到一股烘焙黑豆香味。沖泡方式是300CC熱水加一茶包

我都是直接用保溫瓶1000CC丟三個茶包(這個計算應該無誤吧)

包裝上也有提供冷泡的方法,大概30分鐘。

我睡前都會這樣泡一壺,半夜起床擠奶時可以喝(突然悲從中來半夜還要擠奶)

 

開始狂灌黑豆水補充營養後加上乳腺已經暢通,搭電梯送奶時越來越能抬頭挺胸了呢

在月中奶量已經衝到擠一餐抵兩餐

在嬰兒室可說是名列前茅,龍虎榜上排行第一(誰跟你說有這個排行的)

可以驕傲地說我的奶有質又有量

出月中那天扛了一大袋的冷凍奶回家,走路都有風了(還是那天風真的比較大?)

 

每天喝個兩壺補充媽媽的營養,氣色真的有比較好一點,有喝有保庇

真實體驗回購率五顆星。

那天約了同樣在哺乳的媽咪來家裡下午茶聚會

喝黑豆水真的滿適合的,配上自己做的司康超搭的,養生又解膩

可以晉升為家裡的常備飲品了

 

題外話:泡過的茶包我都丟在放尿布的垃圾桶內,意外的除臭XD

因為黑豆太香了

 

 

台山禾作社

facebook-logo-button_318-84980.jpg https://www.facebook.com/ta3goods/

internet_318-123949.jpg https://ta3goods.tw/哺乳之路不孤單

 

 

arrow
arrow

    pupu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