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兩個月後終於帶寶寶出門吃飯囉

當媽後找餐廳總是有一堆毛

請問有空間停推車嗎?請問一樓有座位嗎?

閉關結束後突然很想吃拉麵,

但想到以前喜歡吃的愛店幾乎沒空間停推車,甚至都要跟陌生人手肘親密接觸

只好開始開發新的店

這次聽了群組媽媽推薦的一家位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拉麵店

(媽媽群組真的很罩,可以從內子宮聊到外太空,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不奇怪)

其實一開始聽到在火車站附近是拒絕前往的,因為大家應該都知道那邊停車真的是超級難!

但查了一下發現對面就有停車場,給他一個讚 

到了現場發現門口有一小階梯,但還好,翹個孤輪就上去了

  

很可愛的小店,當媽後的配件從包包變成奶瓶跟推車了,包包裡還背著一堆尿布

一進到店裡,感覺到的並不是道地的日式裝潢,而是西方的簡單俐落舒服乾淨的感覺

隨處再帶點日式畫作的點綴

空間很空曠,也有一人座位,讓邊緣人不再孤單,再給他一個讚

 

點菜單的部分是一人一張,我們一開始畫在同一張被店員阻止了XD

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客製自己的拉麵喜好

比如拉麵硬度湯頭濃度加蔥否或是要加配料

  

  

這次我跟豪豪各選了魚介醬油以及鹽味的湯頭

(拉麵皆附叉燒、蔥、溏心蛋、筍乾、木耳、豆芽)

都選了濃郁的湯頭以及硬一點的面

小菜的部分則選擇了日式唐揚炸雞塊、北海道咖哩可樂餅、天元炸蝦排

  

魚介醬油拉麵

  

喜歡吃日式沾麵又喜歡喝湯的朋友有福了,他的湯頭可以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濃跟正常,我選了濃的選項,湯用豬背脂提升濃稠和香氣,不會到沾麵這麼鹹,還把湯給喝個精光。

鹽味拉麵

這裡的拉麵讓我不禁聯想到麵屋浩、大海等拉麵店,但他的叉燒在新竹別樹一格,比麵屋浩的肉片更厚實,湯頭感覺得出熬製用心,濃密層次更勝大海

日式唐揚炸雞塊
 
  
經醃製過後的無骨雞肉更加的鮮嫩多汁,口感酥脆但又不油膩。趁著剛上桌食入口,更可品嚐到酥脆多汁的口感
 
北海道咖哩可樂餅
 
  
外面炸的金黃酥脆,裡面則是口感綿密的咖哩風味馬鈴薯泥。但比起等等要介紹的炸蝦排就比較中規中矩一點了,沒特別驚豔。
天元炸蝦排
 

這是三個炸物中最讓我們驚豔的,因為炸雞唐揚酥脆有汁是基本,不好吃才該打屁股,炸蝦排在最不期待的情況下,反而讓我們讚不絕口。

切成四片裏頭每片少說有三隻蝦,且感覺新鮮彈牙,外皮則脆而不油。有點月亮蝦餅加日式炸蝦的綜合體驗。

 

吃完要上廁所,在店員的指引下,才發現門口畫作下大有玄機

推開竟然是條通往酒吧(天堂)的路

   

這沒有人指引根本不會發現吧! 上去真的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我跟豪豪一致覺得跟我們當初在紐約第一次約會的日式酒吧很像

等下次沒帶這個拖油瓶小寶貝再來體驗一下談戀愛的感覺

好多客人都是吃完拉麵直接上樓續攤小酌一杯

這不就是我當媽前的行程嗎(轉頭看看推車裡的嫩嬰,好吧 媽媽先帶你回家喝奶了)

總結這次的體驗,我跟豪豪覺得濃郁的湯頭不適合我們,下次要試試清爽一點的湯頭

不過還算是一間親子友善的餐廳,去的同時還有另一組客人也帶著推車呢

麵屋天元

IMG_1486.PNG 18:00~00:00

IMG_1482.PNG 03-5278787

facebook-logo-button_318-84980.jpg 麵屋天元Tengen

IMG_1484.PNG 新竹市東區勝利路1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