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也兩禮拜了趁著記憶猶新時趕快寫下這恐怖的經驗好來提醒老公#老婆很偉大(#她現在缺一個包)


即使天天對著肚子威逼利誘、打電動也不忘深蹲,在39+5產檢時依然一點產兆都沒有,跟醫生約了後天預產期催生

: 催生是不是很痛

..我忘了醫生說什麼了,但我真的很痛

: 催生的話大概平均會生多久呀

: 通常是兩天 三天跟一天的比較少

嚇誰阿!雙腳發抖走出醫院



時間快轉到產檢完的半夜,突然一股熱流 

血,是血!是我期盼已久的產兆,瞬間覺得內褲在發光,我終於不用胃酸逆流、坐著睡、天天抱著馬桶吐了


06:00打給產房後,請我過去內診檢查一下,護理師像是在挖隧道一樣猛摳我的下體,又像是在探險尋寶般往左往右往上,很好 半指都沒開, 我的子宮頸還緊閉他的嘴而且頂叩叩


但因為知道我本來就是隔天要催生,就留我住院了,換上了方便醫生護理師直接看我下體的病人服。這時候開始有規律宮縮了(這宮縮痛根本一塊蛋糕都算不上吧) 還洋洋得意果然經痛已經把我訓練的無堅不摧了

這時候的宮縮數值100完全能接受

  


過了兩個小時換醫生上場內診,依舊固若金湯的子宮頸連醫生也投降,塞了軟化劑打算藉由外力一起攻破他


又過了兩個小時,護理師再次來挖隧道,開指不順利,開始打催生點滴,催下去! 打了之後陣痛開始越來越痛,但依舊是沒到我經痛那麼痛的程度,這時開指大概1.5公分吧

  



14:00換去樂得兒病房(是待產房也是產房)後, 寶寶似乎感受到氣氛的不同,陣痛越來越痛,馬上請麻醉醫師來幫我打無痛,但醫生說還不能給藥,要開24公分才能給藥,只能先埋管。埋管的痠痛感跟陣痛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

  

痛到腳趾頭都感受到了

旁邊紅色的點滴管是因為我的血液回流了,搞得要在另一手再打一次



又過了一兩個小時(還是其實只過了半小時?度日如年), 第一次主動請護理師來幫我內診看我可不可以打無痛了,1.5指了,但可能我的臉太痛苦,還是給我藥了。


給完藥後開始期待著上天堂的感覺。為什麼我還這麼痛!說好的天堂呢,一直說服自己藥效發作也要時間的,就這樣我不停的請護理師來幫我調高劑量,幾乎調到最高了我還是很痛,此時我已經慢慢接受上不了天堂的事實了。打無痛的優點對我來說只剩下內診沒有感覺。

  

根本教科書等級的標準宮縮圖表




話說之後又撐了一兩個小時(還是其實依舊只過了半小時?) 痛到我又請護理師來幫我挖隧道看看是開幾指了,護理師挖完一臉無法置信的問我上次挖是開幾指,我心想不會完全沒進展吧,為什麼護理師要那種表情, 我忐忑的說兩指,她說現在已經開8公分了,快要可以生了


她走之後,身心俱疲的我開始嚎啕大哭,哭著跟老公說好痛,哭完大吐,然後護士就回來了,看到我一邊哭一邊吐應該覺得這個媽媽太弱,這時內診已經接近全開

  


19:00 開始三個護士圍著我,把待產床拆拆卸卸轉換成產台,然後開始要我練習用力大便(? 大概練習了三次醫生就來了,不是阿我還沒練習好,醫生你可以再多看一個病人再來沒關係


醫生來了之後先幫我破水然後熱情的招呼老公到搖滾區,徒留三個護士輪番上陣的壓我的肚子

護:好來 憋氣10 用力 10......9......8......

這哪裡是10秒騙我,分明都15秒了 

於是在她們倒數超慢我憋到沒氣、呼吸不順的情況下 幫我戴上了幫助呼吸的氧氣管(?

一邊生一邊聽著監控寶寶心跳的機器不斷發出警告聲 醫生叫我要趕快生出來 我也想阿!叫我用力大便大便大到我痔瘡都出來了 我女兒怎麼還不出來


接著聽到一聲喀擦心想呼還好剪一刀而已(不專心大便 不是 是生小孩,還在那邊想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接著用力用力又聽兩聲喀擦喀擦,寶寶應該要出來了吧!你媽都已經剪三刀了


又是不斷的用力用力,一口氣憋完馬上又要大口吸下一口,更別提這時候的陣痛有多痛了,一邊生一邊哭著跟醫生說下一胎要剖腹


19:30 頭出來了 用力用力 停停停 不要用力了 

什麼啦,搞的我好混亂。原來是寶寶出來了,幸福來的太突然了,我是指陣痛消失了,好啦寶寶出來我也覺得很幸福


老公在旁邊成了這世界上第二個抱到寶寶的人,也操刀剪了臍帶,但第一次太緊張剪太快護士來不及照相,於是抱去處理台擺拍再剪一次,哈囉還有人記得有個狼狽的媽媽在產台上,有人要來關心媽媽嗎?

  


接著在醫生幫我處理下面的’雜事’時,聽到旁邊不斷傳來老公呼喊女兒的聲音

妹妹 妹妹 妹妹

心一緊

妹妹怎麼了

妹妹很好呀

那你叫屁

我太感動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