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每年的年底大紀事:跟五月天一起跨年,但是!但是!但是! 今年差點連爺爺都出來搶票了還是沒搶到 

內心掙扎猶豫了一下(差不多30秒),決定去香港跨年(這真的不是預謀嗎...)

香港四天三夜-一切盡在影片中:

 

上次去香港已經是三四年前了,該忘的不該忘的全都忘了,只好從頭來過  

首先,謝謝王爸王媽的超多餘額八達通卡(謝謝人家要講大聲一點

行程:

1st Day (12/30):  機場 -> 東薈城outlet -> 大嶼山昂坪360水晶纜車 ->  昂坪市集看逛大佛 -> 鏞記吃飯 -> 蘭桂坊 

2nd Day (12/31): 金鳳茶餐廳 -> 朗豪坊 -> 女人街 -> Heritage 1881 -> 跨年煙火 -> 累趴在電梯

3rd Day (01/01): 迪士尼 -> 買宵夜吃撐在飯店

4th Day (01/02): going home

剛開始在Kkday上先訂了迪士尼實體票(機場取票),大嶼山昂坪360水晶纜車電子票(到現場換票)

Flight:

國泰航空

10:45AM(TPE)-12:45PM(HKG)

08:35AM(HKG)-10:15AM(TPE)

先跟浮誇男子在桃園高鐵上演有如牛郎織女相會的劇情再一起出發到機場(現在有機捷啦~超帥der)

  

然後搭著國泰5487(沒錯,航班號就是5 4 8 7 ) 愉快地抵港

  

1. 因為在kkday上訂了要拿迪士尼實體票,所以就要到相關櫃檯領票, A13櫃檯(很好找)

2. 買了機場快線(單程)至香港站,買了2人行單程套票(越多人越便宜)

 

機場快線(機場->香港站):$170港幣/兩人單程套票 

機場 -> 東薈城outlet

因為拿著行李不方便行動,所以決定先把行李寄放機場寄放處

行李寄存:$12港幣/hour 

搭乘 S1 or S56 巴士(到東涌站記得下車,S56稍作停留後會繼續往下開) 

S1.S56巴士車資:$3.5港幣/人

  

到東涌站後因時間,決定先到東薈城outlet大食一番(餵飽豪豪)

本來想吃太興燒臘, 找尋回憶(第一次來香港就是吃這間)

奇怪,走到一半好像突然到了宇宙旅行,迷失了方向,鬼遮眼的走進大家樂(其實就是餓到懶得走路,找這麼多藉口)

沒關係,對豪豪來說有肉就好,可是我的燒肉全部賣關關!!第一餐沒吃到燒肉,害我整趟香港行都執著在追求燒肉這檔事上

 

東薈城outlet -> 昂坪纜車360 -> 滿記甜品

(昂坪覽車至2017.1.9開始停止對外開放五個月整修)

其實纜車就在東薈城旁邊,跟著人潮走就沒錯了

還記得中間有個水舞廣場,幼稚王先生竟然跑去玩水,Hello~~現在是冬天欸, 果斷轉身 我不認識你先生 離我遠一點

kkday上買的是電子票卷,所以必須先去櫃檯換成實體票才能去排隊

水晶纜車: $945台幣/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關係(下午三點),約莫排了10分鐘就上纜車了

 

上山後才發現,恩,原來大家都準備下山了,下山隊伍要排一小時

因為豪豪來了這麼多次香港沒上去看過大佛(哼,鄉巴佬),所以就排了這個行程(順便帶他去消業障)

時間快轉>>>>>>>看看大佛逛逛市集吃吃滿記排隊下山,下山途中剛好看夜景

滿記甜品: $36港幣/楊枝甘露   

滿記甜品: 比他好吃的大有人在,但甜品就這樣吧,打個安全牌不容易失敗

在這邊誇一下我們家幼稚男子,排隊什麼的都叫我去旁邊坐著等,他一個人排就好

(誇人的話要講大聲一點,他才看得到

昂坪纜車360 -> 機場搭快線 -> 香港站 -> 灣仔六國酒店check-in

下山後搭S1回機場

時間快轉>>>>>>>拿行李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走到中環站換搭藍色港島線到灣仔

這次入住的灣仔六國酒店( Gloucester Luk Kwok Hotel )

雖然網路上查不到什麼中文的入住心得

不過在各大訂房網評價都是不錯的,就放心入住了,現場與官網照片無落差!

六國酒店: 機酒17000台幣/人(三晚)-尊尚客房

距地鐵走路5分鐘距離/老牌酒店/迎賓飲料卷/高樓層景觀/房間大

可能沒有其他飯店設備這麼新,但從櫃檯人員到清潔人員都非常親切,而且也非常乾淨

附近也有許多小吃店,有天仁茗茶也有豪大大雞排(不過誰到香港還要吃這個喇...溫逮丸來的欸)

灣仔六國酒店 -> 鏞記酒家

在飯店稍做休息後,就跟著豪豪出發覓食了(似乎不小心把王先生塑造成是一個眼中只有食物的奇男子)

鏞記酒家: $150港幣/燒鵝regular

營業時間: 11:00~23:30

前往慕名已久的鏞記酒家吃燒鵝, 兩人點了一份燒鵝兩碗白飯

 

怕人家覺得我們台灣人寒酸(因為聽到很多朋友也都只點燒鵝跟白飯XD,我們把這命名為台灣人套餐?)

於是再加點了

特製皮蛋酸薑(我這人對皮蛋有種特殊的情感,哪裡有皮蛋哪裡就有我的身影)

  

滑蛋炒蝦仁(人如其名,蛋超~~滑~~~der)

  

西湖牛肉羹(我的辭彙量不多,就 好喝!!!來三個驚嘆號強調一下我的驚豔)

  

不得不說每項都讓我驚豔了三秒

 

鏞記酒家 -> 蘭桂坊

走路大概一分鐘的距離

走過去後,豪豪似乎進入了一個不同的時區,哈欠打到眼油都流出來了(又在汙衊豪豪),難道蘭桂坊跟香港有時差 

想吃東西的永遠是他 想睡覺的永遠是他 走錯路的永遠是他都不是我(反正把一切過錯推到豪豪頭上就好了,這是我寫的文章欸,我說了算!)

(罵人的話要打很小,才不會被看到

所以其實蘭桂坊兩人就只是走個場而已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今天就結束了(感覺沒有很豐富)這時就要說服你們

我們走的其實是悠閒悠哉悠悠慢活行程喇

 

arrow
arrow

    pupu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