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2/04
22w+3
今天約了期待已久的高層次,過了這關基本就沒問題了,老鳥如我(是生了幾個這麼囂張)踏著輕鬆愉悅的腳步進了診間,等待技術師來把弟弟看個透透,是的,這胎有著大gg,週遭朋友都說好羨慕好幸運呀,一女一男剛剛好耶,聽著聽著也覺得自己金熬生。
時間快轉一個半小時,大部分器官結構都照完了,醫檢師說還剩幾個角度沒照到,請我出去蹓躂蹓躂,回來後又照了幾分鐘,又再次把我請出診間(事後回想根本是他們要偷偷討論寶寶情況),再次回來後,老公因為要趕著回公司上班,於是剩我孤軍奮戰。這次情況不太對勁了,除了三位醫檢師連婦產科醫生、小兒心臟科醫生都請過來了! (幹嘛!烙這麼多人來打全場嗎)
心裡登登,知道不太妙了,但敵不動我不動!故作鎮靜的聽他們指指點點螢幕:留?不留?(以為氣音我就聽不到嗎,還給我搭配手勢!),左手拿出手機請老公快回來,眼淚在眼眶打轉但又愛面子的忍住,畢竟現在旁邊有五個人正在圍著圈圈討論戰術,過了大概有一世紀這麼久吧,他們就地解散了,留了一個可能是最菜鳥或者最勇敢的醫檢師來對我宣告這不幸的消息:寶寶心臟有問題,確切情況要請你到兒科心臟主任那會診。
我依舊忍著淚顫抖著對她說:可不可以等我先生過來再說。
之後見到老公後,眼淚再也忍不住,護理師看到後抽了兩三張衛生紙遞給我,嗚嗚你看不出來這眼淚陣仗是需要一整盒嗎(幹嘛遷怒!!)
總之,寶寶心臟情況不好,是綜合四項心臟異常的TOF 法洛氏四重症(是說在google 這個中文名稱時一直給我出現柯林法洛是什麼意思啦)
醫生說這個複雜型先天性心臟病出生後是一定要進行開心手術矯正的,但也說了預後是很樂觀的,他認為這種程度的寶寶不留的話很可惜
回家後我的腦中只迴盪著寶寶出生後必須開心臟手術...這麼小的人這麼小的心臟,我悲觀的跟老公說我捨不得,但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太自私,兩種聲音在腦中打架,再搭配流不停的眼淚,瞬間覺得自己是莎士比亞悲劇中的女主角(當然是美貌演技兼備的那種)
出現這個心臟疾病可能是伴隨著染色體異常,雖然我有作nipt了且一切正常,但醫生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請我加做羊穿羊晶確認一下。
也開了轉診單請我到台大找權威施景中醫生會診。
To be continued.....

#TOF法洛氏四重症
#先心兒
#想跟弟弟說胸口有刀疤是一件很酷的事唷
#爸爸媽媽會堅強的
#鬧姐還不懂繼續無憂無慮就好

2020/02/05
22w+4
今天一早,麻煩公婆來家裡照顧鬧鬧,老公就帶我直衝柯滄銘找柯p做穿刺。
7:30抵達抽到了8號,排隊掛號說了我的特殊情況(週數大,要排除是因為染色體異常造成的心臟情況)
因為還沒有心臟異常的確診報告無法申請補助,但是醫生還是很好的幫我想了辦法,最後還是有補助($5000)
穿刺過程就不多說了,超怕針的我全程閉著眼,護理師請我看旁邊螢幕,我完全當耳邊風(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冷漠吧)
抽了兩管,原來羊水長這樣呀!
結束大概是9:30
現在就靜待報告出來
To be continued...

#回家大便都不敢太用力
#今天就先不抱鬧鬧了
#因為妳是重物

2020/02/06
今天7:30就從新竹出發打算趕在施p看診前加掛(再次感謝公婆支援)
坐在候診區還趕緊google一下大名鼎鼎的施p長怎樣,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了,結果還是錯過了(肺炎大家都戴著口罩認不出來呀!
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門拿出轉診單跟醫生說明我的來意
醫生問了一句哪裡轉來的後就很阿莎力的加號了
掛到的號碼其實很後面,但我的狀況可能需要先去照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就幫我插號看診了
從西址走了很遠的路到了兒醫照了很久的超音波,依舊沒有奇蹟出現,破洞還是在,肺動脈依然狹窄,但是還是要交由施醫生確診。
等到下午兩點醫生下診後,過來再照一次,可能因為是教學門診,這次圍了七個人在觀察我的肚子,左滑右滑,這邊敲敲那邊敲敲(弟弟表示你們夠了沒),終於聽到一些好消息了,確診為TOF沒錯,但因為寶寶目前肺動脈還滿漂亮的很粗,醫生說不算嚴重的,不過一切還是要等出生後才能更準確判斷,在肚子裡寶寶肺動脈的情況比較不會惡化,但出生後就不一定了,就讓我們一起祈禱弟弟的肺動脈一直那麼漂亮吧! 現場也直接幫我掛了心臟科黃書健醫生的門診。
寶寶,爸爸媽媽幫你找了黃金組合搭配,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